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乌龙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乌龙乡:“三字”工作法 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日期:2022-05-13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来,乌龙乡以“三字”工作法全力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全面安排部署,突出一个“责”字。乌龙乡先后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调度会及部署会,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乡村两级排查小组,充分动员全体乡村干部、基层网格员,针对聚焦精准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覆盖、稳岗就业、厕所革命、问题整改等六大方面内容,逐户逐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截至目前,全乡应排查群众户数2280户,已走访排查1722户,完成率为75.5%

   

政策宣传再深入,突出一个“细”字。在走访过程中,深入到每一户耐心做好政策讲解:“富民贷”、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全民反诈APP、排查返巫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检查每一户户环境卫生。此次走访提高了群众惠民政策知晓率,切实做到户户都是明白人。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天一反馈”原则,每次走访完后各村集中召开研判会,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分类分级制定措施;成立8个问题督导小组,分别深入8个村(社区),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对目前8个村发现的20个问题进行全程面对面解决,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解决”,推动各类问题动态清零、举一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