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乌龙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乌龙乡:就医直通车破农村就医难题

日期:2023-04-13


乌龙乡高竹村、鸳鸯村距离乡卫生院30公里,两村未通公交车,两村老百姓以前到卫生院坐摩托车需要80元,而且道路崎岖不安全,交通的不方便严重制约了两个村的百姓看病拿药,为解决老百姓看病远、就医难的问题,乌龙乡卫生院在乡人大代表的提议下,开通了就医直通车,在周一——周五期间,就医直通车每天从10点从水浒村出发,沿途经过大溪村,敬老院,然后到乡卫生院,下午4点多原路送回,直通车开通相当于将乡卫生院开到水浒村,主要好处:一是方便了百姓就医看病,沿线看病的可以直接上车,顺路的还可以到屋里接,解决百姓看病路途远的问题,看病比以前方便许多;二是为老百姓减少看病开支,以前到卫生院看病坐车要花30元,现在直通车免费接送,同时卫生院还可以进行医疗费用报销;三是拉近了百姓与政府的距离,直通车开通解决就医难的问题,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解决百姓民生的实事,非常有利于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四是有效防范抵制非法行医的风险,避免一些赤脚医生进行输液和非法行医。水浒村李开翠摔倒软组织受伤,行走困难,正好遇到就医直通车,拉到卫生院进行了治疗处理,事后她说:“好得就医直通车,免费接送,不然还得请人帮忙送,麻烦别个还要多受好多苦,我感谢政府,感谢卫生院”。水浒村干部杨世林说:“就医直通车开通方便百姓就医,还能为百姓省钱,老百姓都说搞得好,下一步,我们村委会干部还要积极跟老百姓宣传此项工作,让更多百姓搭上就医直通车的便利。”乌龙乡人大主席曾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此次开通就医直通车就是要增进乌龙乡的民生福祉 厚植幸福根基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