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助力养老和教育事业

日期:2021-02-18

下堡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助力养老和教育事业

1月14日,下堡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对年初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调研视察。

下堡镇中心敬老院是本次视察活动的第一站。据下堡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提升老人入住条件,2020年该院新建冬天烤火房1座,热水器、电视机等设备和床铺生活用品也全面换新。代表们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认真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院里现有18位老人入住,在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代表们对2020年以来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敬老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积极动员更多的分散居住“五保”老人到院入住,让更多老人享受党的惠民政策。二是加强人员调度。进一步充实配好管理人员队伍,并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入院老人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三是加快建设进度。镇政府要更加重视敬老院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后续配套,保证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当走进下堡中心小学校的校园里,代表们感慨万千,儿时在此求学的往事历历在目,忆苦思甜畅谈今天翻天覆地的新时代新气象。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下堡小学抢抓机遇,巧借东风,全力推进学校硬件建设,提档升位,营造更加优质的育人环境。今年投资91新建了3000平米的塑胶运动场、油化进校道路150整修校园排污管网新架电线安装了30台冷暖空调新建一块200平米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除此之外,在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下堡小学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新时期,新挑战。在下堡镇人大对下堡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工作评议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既肯定学校取得优秀成绩,又对学校广阔的发展前景满怀期待,希望学校能够在教师队伍发展、育人环境等方面再创新高。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和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养老和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助推民生福祉项目顺利实施。代表们表示,一定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努力为下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