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人大:履职出卷考试  代表红脸答题

日期:2021-02-18

下堡镇人大:履职出卷考试代表红脸答题

近日,下堡镇人大主席团在下堡中心小学校的教室里为全镇人大代表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履职能力考试。

“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时间?”、“代表每年到活动平台参加接待人民群众活动不少于几次?”...10道选择题,规定十分钟完成考卷。接到试卷后,有的代表成竹在胸,唰唰地就写出答案。有的代表却眉头紧锁,端详许久,无从下笔,红着脸迟迟不愿交卷,其窘态令人忍俊不禁。

“我当代表这么多年,平常都是给别人提意见,今天还是第一次参加考试,实在让我感到意外。”走出考场的张代表兴奋地说,“幸好平时我还特别关注代表知识,不然这次交白卷那就丑人喽!”

据该镇人大负责人介绍,组织代表考试是本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方式中的第一次尝试。通过“考试”虽然让代表红了脸,但能学到很多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解决了以往只会画画圈、举举手、一问三不知的窘境,有效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履职责任,更有助于今后发挥好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