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暨群防群测培训会

日期:2021-04-27

下堡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暨群防群测培训会

为进一步保障下堡镇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预防和减少“汛期”暴雨诱发地质灾害事故发生。427日,下堡镇对辖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群防群测人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范和群防群测安全管理培训。此次培训由分管领导杨巧副镇长主持,参会人员共计45人。

杨巧副镇长提到下堡镇辖区内地质灾害形势不乐观,各村(社区)要建立完善六项制度、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能力、落实措施,强力推进防治结合。

会上邀请了208地质队队员刘威进行了专业的地质灾害知识培训,以视频和PPT的形式就群防群测人员的职责、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开展地质灾害点监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地质灾害基本知识、避险自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村镇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事例,就相关工作内容和方法分享经验。

会上黄绪平镇长强调。现在正值汛期,相关单位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各级防灾责任人和群测群防员要认真学习,增强地质灾害防范技能,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基础,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增强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救灾技能,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