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安全工作动态第21期

日期:2021-09-07


                                      

下堡安全工作动态21

  

95下堡镇组织召开9.4-9.6强降雨天气应急调度会,党委书记陈小伟主持会议。

  

  

(下堡镇9.4-9.6强降雨天气应急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9.4县强降雨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陈小伟就当前面临的汛情、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等进行分析,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镇上下要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短信预警通知,全面动员,群防群治;要组织山洪沟、滑坡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撤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高度重视,严加防范。

  

会议强调,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全镇上下务必做到七点:进一步落实防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做好灾险情管控;进一步加强排危除险;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治理工程安全管理。全镇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

  

  

(下堡社区危险区域群众转移)

  

当天,下堡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石门村青树滑坡点、桔林村观音岩危岩、后坝村锅底坑滑坡点等地进行现场巡查,确保群众应转移尽转移。并对周边居民普及了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特点和如何应对防范地质灾害、怎样规划正确的求生路线等应急知识,号召群众要自觉对居住地周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石门村青树滑坡点转移群众)

  

  

(下堡社区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并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下堡社区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并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