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党建引领:下堡镇“周末课堂”不一样的五一

日期:2022-05-05

党建引领:下堡镇“周末课堂”不一样的五一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下堡镇采取“党建+社会治理”模式,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下,组织下堡社区常住学生、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参与“周末课堂”,通过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与大志愿者的大手牵小手在一起,“化身”文明劝导员集合准备出发。活动中,大志愿者带领小志愿者们分布在下堡镇场镇内几个重要路口,大家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捡拾花坛绿化带、楼院和楼道内的杂物,清除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社区”起来

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将“美”带给了更多的人,通过这次活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让我们都受益匪浅,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小志愿的决心。

据悉,下堡镇通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及时传递党的声音,通过活动的不断开展,经验的不断积累,小志愿者同党员志愿服务者一起,逐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随时将党的政策、党的声音传递给党员群众,将志愿精神作为党的宗旨的生动展示和具体体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志愿公益,发挥良好社会治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