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唐江洪率队赴下堡镇调研

日期:2022-08-29


唐江洪率队赴下堡镇调研

82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率队到下堡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粮食安全、饮水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唐江洪听取下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

上午,唐江洪一行先后来到下堡镇宁桥村奉大巫起义纪念碑、西宁中学、下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监测户杨天华家,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下堡镇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唐江洪率队到西宁中学检查开学前期准备工作)

唐江洪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形成培训一对一帮扶机制,发展监测户自身动力。同时以党建引领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破解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两张皮”“多张皮”的问题,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民生事业、基层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引领中心,中心带动党建”。


(唐江洪率队到监测户杨天华家中慰问)

下午,唐江洪一行到下堡村森林防火卡点和瓦房社,察旱情、访民生,深入了解连晴高温期间人畜饮水、农作物受灾、森林防火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下堡镇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旱情急需解决困难及应对措施情况汇报。

(唐江洪率队检查下堡村森林防火卡口)

唐江洪指出,一是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多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抗旱保供水形势非常严峻。下堡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落细落实各项抗旱保供水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把森林防火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牢牢掌握森林防火的主动权。要强化属地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实施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卡口作用,确保下堡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疫情防控社区排查要采取电话问询、上门核实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好风险人员管控台账,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全力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认真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举措。

(唐江洪率队检查下堡村瓦房社安全饮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