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退役不褪色 危难时刻显本色

日期:2022-11-23

退役不褪色 危难时刻显本色


自11月13日疫情暴发以来,下堡镇辖区内的许多退役老兵,在下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获悉,闻讯而动,放下手中一切事务,不顾年老体弱,自告奋勇,临危不惧,勇往当先,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并自发捐资献物,和全镇干部群众一道,奋战一线,抗击疫情,表现出了危难时刻显身手的退役军人本色。

在抗疫阻击战役中,15名志愿者老兵,主动担起消毒杀菌、物资搬运的重体力活。他们穿着不适的防护服,走大街,串小巷,白天晚上连轴转,吃饭在路边,休息在帐篷。他们毕竟不是风华正茂的当年了,几天下来,奋战在一线的蒋善怀、赵培汗、王学军、等老兵说:身子骨累得像散了架,一躺下就爬不起来。但他们没有叫苦叫累,毫无懈怠,连续作战,服从统一调遣,保质保量地完成安排的各项任务。仍然表现出当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

还有许多退伍老兵,因疫情、身体、空间距离等特殊原因不能亲临抗疫一线,于是他们采取曲线持援,自发倡议,主动捐款购买抗疫医药物资,为抗击疫情增加强劲火力支援。

下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钟莲,不但自己奋战在“追阳”工作第一线,还第一个带头捐款。他把自己融入退役军人团体,融入人民群众之中,与退伍军人休戚与共,与群众水乳交融。他说:他也是下堡镇退役军人中的一份子,也是下堡人民中的一份子,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理应盾挡。

桂本明老兵,尽管身患重病,但心系疫情,积极捐助;在外打工的向志彬、彭位权、唐忠清、余恒和等等老兵,千里之外,心系家乡危难,助力捐赠;更有退役父亲(鄢平铿)与现役儿子(现服役西藏边陲的鄢康兵),父子上阵,合力捐赠。还有更多的老兵本不富裕,囊中羞涩,省吃俭用,慷慨解囊。本次短短两天时间,共捐资五千多元,现已全部用于购买抗疫医药物品捐献下堡镇人民政府。虽然他们每个老兵捐赠不多,但他们在力所能及,尽力而为。这是一种力量的汇集,是大爱奉献。

这一个个微小的个体,就是纤细的山泉清流,万朝归宗、彼此融合,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战疫精神力量,彰显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突显出爱国爱家爱民的家国情怀。


英雄不问出处,危难时刻显身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下堡镇的退役军人,在毒魔狂舞的暮色中,仍是一道靓丽的驱魔之光!

下堡抗疫有你我!

下堡抗疫有老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