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党旗飘扬聚合力 竭力战”疫“显担当——下堡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日期:2022-11-25

党旗飘扬聚合力 竭力战“疫”显担当——

下堡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堡镇党委、政府紧紧团结全镇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沉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尽心竭力战疫情,为下堡镇疫情防控构筑坚实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前沿熠熠生辉,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磅礴力量。

图为由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整装待发

党员干部“动”起来,人民群众“静”下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林永同志的靠前指挥下,下堡镇党委、政府闻令而动,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工作要求,实施全域静默状态管控,坚决做到“四早、四快”,筑牢阻击疫情防线。全镇136名党员干部(包括各方支援党员干部)不畏艰辛,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外出人员劝返、疫情摸排管控、小区路口值守、全员核酸采集、人员转运、道路交通管制等工作,用行动与汗水诠释使命担当,以党员干部“动”起来,换取人民群众“静”下来,展现了全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担当作为精神。


图为林永同志在分散就餐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社会管控“严”起来,传播链条“断”下来3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全镇20个卡点的值班工作中,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严格把进出关口,累计劝返车辆1200余辆严防外溢;划定管控区,强化静态管理,严格落实“四不”要求,组织面上巡查组7个,由党员带队分区包片包户开展静态管理宣传、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蓝天救援队会同11名党员干部组建消杀组5个,早中晚3次无死角进行环境消杀。在抗疫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做好社会面管控切断传播链条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所在,也是难点所在,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险阻,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投身到社会面管控一线,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

图为党员干部到户对重点人员进行安抚劝导

图为党员干部在临时卡点值守

图为党员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服务“暖”起来,群众担心“安”下来。自从实施静默管理以来,所有的居民原则上不能外出,居民需要购买物资,我们对有手机群众采取在网格群发放便民服务卡,对没有智能手机的采取志愿者上门每家每户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有需要就打电话,党员志愿者摸清镇内各商家店铺的粮油、果蔬等物资储备,封控区摸排出103户需要重点帮扶人员安排志愿者与商超闭环对接,帮助统一采购送货。居民有需要我们就让党员志愿者代买跑路,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外出、聚集,让群众能居家静下来。由网格人员会同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定时协助37户喂养牲畜,针对21户年轻劳动力转移隔离,家中有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需要照护的,落实一名网格人员或党员志愿者全权照护,让群众安心隔离。我们以志愿服务的暖心减少人民群众的糟心,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心,正是一批批以党员为主心骨志愿服务队不畏艰辛穿梭在大街小巷、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成果。

图为党员志愿服务者为隔离村民搬运饲料喂养牲畜

民心所向,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使命所在。下堡镇如今已进入疫情防控清零攻坚阶段,下堡镇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和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一道,共同筑起防疫屏障,默默守护家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向“疫”而行,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坚强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抗疫”强大合力,为下堡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