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9


414日,下堡镇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长陈泓麟同志主持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各班子成员强调分管领域工作。11个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镇属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保密工作宣传片》,并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突出党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出特色、出成绩、出亮点。

以“满格”工作状态,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旗帜鲜明、找准定位,把握县委县政府工作导向。围绕“一心两园三带多片”,切实抓好项目实施,争取烟叶种植面积迈上4100亩台阶,科学抓好2900亩蚕桑布局落地,加快建立龙安村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做好二期河堤建设项目(党委书记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以“提格”工作标准,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贯彻党建统领,以“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奋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着力推进“现代化”改革,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在思路、措施和落实上下足功夫,努力实现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工作的现代化,带动乡风文明建设和创新创业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党建统领下,实现自治、法治、德治、智治有机协调、相互贯通的“四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围绕经济工作和基层治理,持续抓、抓持续地做好干部队伍人员储备,构建年轻干部梯次培养链,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

以“真格”工作举措,细化措施抓落实。坚持唯实争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每项工作有“一名分管领导、一个科室、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建立“日清、周结、月毕”限时办理机制,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落实三个“及时”,即及时深入推进、及时协调调度、及时拍板决策,形成上行下效、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

以“顶格”工作心态,责任到人抓落实。优化干部分工方案,细化业务落人头;执行每周一工作例会制度,用足用好“四单”督办(四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工作一部署立马抓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验成效,做到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竭力在赛马比拼的赛道上稳扎稳打。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上下齐心才能打赢胜战。建设“心旅驿站·五彩下堡”需要大家坚定信心,做到“稳”有举措、“进”有标尺。面对新机遇,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但也坚信我们的干部有想干事的热情、能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豪情,2023年各项工作会交出下堡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