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进校园

日期:2023-05-06


4月28日,下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下堡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六禁止”等知识进行宣讲,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图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对生态环境的危害,以及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和火灾自救方法。生动的科普讲解,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森林防火,更全面地了解森林防火,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

“今天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森林防火的知识,我回去后会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告诉他们进山林不带火种在身上,不在森林里随地乱扔烟头。”六一班的小王同学说到。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下一步,下堡镇将持续深化“小手拉大手”理论知识宣讲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到森林防火及社会治理工作之中,共同守护下堡的青山绿水、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