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下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堡镇:“三进三送”营造“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好氛围

日期:2023-05-18

下堡镇:“三进三送”营造“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好氛围

512日,下堡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三进三送政策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三进三送: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图为下堡镇社管家养老保险政策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只见镇公共服务大厅人员化身“社管家”,向群众发放下堡镇社保政策“一本通”手册,用接地气的方言讲解养老保险征缴、补缴、退休手续办理、死亡冒领等政策;还以法律制裁案例为例,提醒群众要注意最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全力维社保基金安全。同时,设置养老保险参保柜台,为群众现场办理参保手续,手把手教参保人员线上选档缴费。

(图为群众讲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情况以及生存认证)

接下来,下堡镇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保知识宣活动,普及社保政策法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社保经办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社保经办队伍。切实加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把服务规范、服务用语和纪律要求作为必备内容,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