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徐家镇龙店村108户村民:鸡心岭上“摘星星”

日期:2020-11-05


巫溪县徐家镇龙店村108户村民:鸡心岭上“摘星星”


巫溪县徐家镇鸡心岭上的龙店村,是传说中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卯星”值守之时鸡鸣报晓之处;是1932年,贺龙红三军由湖北竹溪经鸡心岭入川的第一村。

近年来,龙店村在徐家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通过借助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讲政策,乡贤模范讲家风;司法干部讲法律;脱贫典型讲感恩;产业大户讲发展;涉农专家宣讲队讲科技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政策明白星、庭院美丽星、遵纪守法星、脱贫致富星、家庭文明星、志愿服务星”等六大项目的评比活动。

截至114日,该村一至三季度,经农户本人自荐(申请)、由各方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小组走村入户逐户核实、村社干部民主评定、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上报党委政府批准等程序,产生了108户各型各类光荣之星。

在龙店村集中居民点颁星现场:由“政策明白星、庭院美丽星、遵纪守法星、脱贫致富星、家庭文明星、志愿服务星”等六大星系组成的108户草根明星,在镇村干部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走上领奖台,并手捧奖状合影留念。

2013年,曾在中央电视台 远方的家《百山百川行》 (第六十五集 )走上“自然国心”鸡心岭接受专题采访的陈道香,身着鲜红的毛衣,喜气洋洋地 将心爱的“庭院美丽星”奖状举过头顶,成为蓝天白云下美的风景。

颁奖现场,来自徐家镇枣树村的产业脱贫户郭邦俊,分享了借牛养牛的坎坷经历和成功故事;来自徐家镇中心卫生院的公卫科科长、全科医生张礼聪就全民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经验分享;来自徐家规划自然资源所的年轻干部 冉 燕,参加了当天的颁奖活动,并就国土资源保护和农户生产生活用地注意事项,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详尽宣讲和重点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