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徐家镇:晴空万里冬曰暖 “志智” 双扶 “情韵浓”

日期:2020-11-18


巫溪县徐家镇:晴空万里冬曰暖 “志智” 双扶 “情韵浓”

近日,一个以冬日农闲为契机,以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重点的“志智”双扶“六讲六评”巡回宣讲活动,在巫溪县徐家镇13个行政村,以每周开办3场宣讲的频率,在田间院坝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渝陕鄂三省(市)交汇线上的枣树、古树2个行政村宣讲现场:笔者看到,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徐家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照海,身着警服,端坐讲台 —— 涉及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邻里和睦,家庭成员友好相处,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安全警示。

枣树村逐梦他乡的成功人士、天谷元乡企业法人李美好,以“绿叶对根的情谊”的拳拳之心,与家乡父老分享了他开办电商销售的初心和工作流程,并就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对广大村民进行了业务培训。

晴空万里冬曰暖“志智”双扶“情韵浓” 在1113日塘垭村宣讲现场:徐家镇远近闻名的养蜂人周玉松,讲述了自主创业、一举脱贫的坎坷经历和创业心路。

徐家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文家斌,就村民关心的青脆李精准施肥、果树病虫害防治及农村沼气池安全使用,和即将进行的林权制度改革,进行了详尽讲解和情况说明。

徐家镇党政主要领导和扶贫驻村工作人员,随“志智”双扶“六讲六评”宣讲队进村,参加指导了连日来的宣讲活动。并为塘垭村第三季度荣获“六星奖牌”的56个光荣户颁发了奖状。

在塘垭村,来自徐家镇中心卫生院的公卫科科长、全科医生张礼聪,利用乡村讲堂,就全民医疗卫生保健、妇女儿童及空巢老人常见病防治,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医疗卫生知识普及。

白鹿中学团委书记汤本菊在冬日的阳光下,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有效管护,与塘垭村群众进行了精彩演绎和情感交流。

徐家镇协助活动开展的年轻大学生小王表示:万里晴空暖,双扶情韵浓;攻坚应如此,六讲见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