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培训 融入“志智双扶”乡村讲堂

日期:2020-11-21


徐家镇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培训 融入“志智双扶”乡村讲堂



1119日,徐家镇涉农专家宣讲队携手该镇司法干部、乡贤模范和脱贫典型宣讲队,走进顺阳、高洪2个行政村,将2020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融入“志智”双扶“六讲六评”乡村讲堂;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分享脱贫典型成功经验,感受法治政策、学习乡贤模范的同时,知晓党和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从而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

面对高洪村热情的群众,具有多种职业技能的李厚菊,分享了她由湖北远嫁重庆巫溪乐于助人,积极进取,成为乡贤模范和致富带头人,被重庆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优秀基层妇联执委”的情感故事和心路历程。李厚菊真实生动地讲述,受到高洪村群众阵阵喝彩和热情的掌声。

伴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来自徐家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文家斌主任,将2020年全国普遍开展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的意义和方法及相关政策,结合上午,在顺阳村宣讲的情况,向高洪村群众,作了详尽讲解和情况通报。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礼仪和谐。”重庆市优秀警官、徐家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照海,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举一反三的案例,在顺阳村,阐述了“世上道路千万条,安全行驶第一条”千真万确的道理。

来自“”徐家规划自然资源所” 年轻干部冉燕,就基本农田和自然资源保护以及如何让山更青、水更绿、村更美,向顺阳村群众,作了有理有据的演绎和政策解读。

徐家镇人大主席郑昌学、镇党委副书记向阳,分别参加了高洪和顺阳2个行政村的“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活动,并为活动中评出的星级农户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是徐家镇创新思想宣传工作,将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的一场文明实践活动。

生动有趣的“六讲”不仅让广大群众知晓了政策,懂得了法治,而且形成了干有“劲头”,学有“追求”的良好氛围。该镇每季度的星级农户评比“兑积分”活动,让群众在脱贫路上尝到了“甜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