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政协徐家镇学委会:举办“政策法规”讲座培训

日期:2020-12-10

巫溪县政协徐家镇学委会:举办“政策法规”讲座培训

12月8日,巫溪县政协徐家镇学习委员会全体会员,在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系统的集中学习。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巫溪县政协副主席吴绍乾,率政协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巫溪县政协徐家镇学委会成员,认真聆听了县政协专职辅导老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详尽讲解,并接受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徐家镇党委书记冉发军就徐家镇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强力推进、提升效益农业、树立城镇形象、繁荣商贸旅游、增加群众幸福指数和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志智”双扶“六讲六评”工作,进行了全面情况介绍。

学委会副主任周厚荣,就政协徐家镇学委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充分发挥政协学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职责,为乡镇重点工作建言、为重大事项献策,进行了详细工作汇报。

政协乡镇学委会,是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凝聚民智的前沿哨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政协副主席吴绍乾要求 政协徐家镇学委会要围绕大局议大事、紧扣中心抓重点,主动参与乡镇党委政府举行的重要会议,认真履行职责;做党委政府的“金点子”做事业发展的好帮手、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