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人大代表“走基层、进家站”展现履职“新担当”

日期:2020-12-24


徐家镇人大代表“走基层、进家站”展现履职“新担当”

连日来,徐家镇人大以冬季农闲为契机,以“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为榜样,走进基层、依托家站,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服务选民活动。书写了“情动人民心里,爱撒小康路上”的时代篇章。

1217日,徐家镇岔路村人大代表活动站,来自塘垭、安阳、岔路等村的县、镇人大代表参观了岔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考察了由塘垭、岔路2个行政村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创办的脱贫骨干产业 —— 瓜蒌酒厂。并就瓜蒌酒厂原材料供给、酒的品质提升及市场行情,进行了广泛探讨和论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在镇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妮佑同志引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就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系统的认真学习。

徐家镇岔路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薛成喜,徐家镇塘垭村人大代表冉龙安;徐家镇安阳村人大代表童金红;塘垭村支部书记易炳明等同志,就人大代表加强学习,提升代表参政议政工作素质和走访、服务、接待选民活动,进行了工作交流。

徐家镇人大主席郑昌学,徐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道全,镇人大副主席徐伟,就建立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人大代表学习交流,完善人大代表接待、联系选民和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进行了详尽宣讲和业务培训。

人大代表生活、工作在基层,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要把群众的需求当作第一考虑,要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参加活动的薛成喜、李洪卫、代光敏、段为林等人大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走访接待选民,实现、维护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活动中,当好服务人民的“领头雁”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