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巫溪县徐家镇“积分兑换银行”成功开张

日期:2020-12-24

重庆市巫溪县徐家镇“积分兑换银行”成功开张

心程之旅9052020-12-24 12:05:32

连日来,一辆满载各类生活物品的货运卡车,穿梭在徐家镇美丽的山村,为该镇13个行政村赢得文明积分的农户兑换“扶贫产品”。

我兑两袋大米、再来一瓶山西陈醋。”

65元,换一袋大米。”

同志,我来一包味精,外加一只电水壶。”

1223日上午1000时,居住在徐家镇风景区“一线天”深处岔路村的200多个农户,他们手持一张张5元、10元、20元和100元不同面额的积分卡,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将一辆发放货物的中型卡车团团围住,接受来自枣树村电商平台的扶贫志愿者,为大家按积分兑换车载的各类货物。

行进的卡车像一支吉祥的音符,在美丽的山村缓缓的跃动。这是巫溪县徐家镇“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文明兑积分活动的一个缩影。

岔路村二村73岁的李元伍领到1袋大米后,坐在院坝久久不愿离开。岔路七社7旬老人徐自莲用110元的积分,兑换了1袋珍珠米,1大袋卫生纸和1瓶洗碗剂。

据徐家镇岔路村干部周 松 介绍:活动当天,岔路村200多农户合计1887个积分,兑换了9千多元的各类物品。据了解:该镇13个行政村一至三季度文明积分兑换活动,于1220开始至31日结束

文明积分润心田,精神成果惠乡村。徐家镇文明实践兑换积分活动,让无形的思想教化寓于有形的精神激励之中。该镇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积分兑换工作经验,让“志智”双扶形成品牌、让“六讲六评”变为名片;使“文明积分”兑换活动,成为“乡村振兴”美的音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