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巧做文明“实践牌 ” 唱响国防“教育歌”

日期:2021-07-20

徐家镇:巧做文明“实践牌 ” 唱响国防“教育歌”



  (通讯员 肖 治)719日,巫溪县徐家镇安阳村“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在安阳村便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会上:余治家、王洪翠、沈维孝、邱家清、刘培国、薛去刚等62户村民,荣获2021年一至六月“政策明白星”“庭院美丽星”“遵纪守法星”“脱贫致富星”“家庭文明星”“志愿服务星”。
  

  

  

徐家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装部部长胡明生,徐家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邓爱华,进村指导了安阳村“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文明积分兑换活动,并为62名获奖农户颁发了奖状。

  

  志智”双扶“六讲六评”文明积分兑换活动,是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通过对农村群众或居民家庭参加政策理论知识学习和各项文明实践活动,按积分,每季度或半年进行奖励的一项激励制度。
  

  

  近年来,徐家镇安阳村以“志智”双扶为统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中心,常态化开展“六讲六评”文明积分兑换活动。活动要求:每个遵纪守法的家庭,每户设有基础分100分,超过基础分后的每一分,奖励价值5元的积分卡。村民通过积分卡,可在每季度或半年组织的兑换活动中,换取各类生活用品。
  

  


  

  


  


  

  活动当天,安阳村128户村民,聆听了武装部部长胡明生“国防建设与武装力量”守法公民“爱党、爱国、爱军”知识宣讲,并用799分积分卡,总计兑换了价值3995元的生活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