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 产业振兴专题培训:徐家镇百名干部群众参加青脆李冬管“大练兵”

日期:2021-11-30




1125日,暖暖的太阳,深情款款地投向秦楚之窗、厚德徐家这片多情的土地,给渝陕鄂三省(市)交汇线上的徐家镇枣树村,增添了一道蓝天白云下的冬日美景。


9 :30,来自徐家镇政府机关各个科室和该镇11个行政村的百名干部群众,齐聚枣树村便民服务中心,在镇人大主席郑昌学主持下,开启了2021年,青脆李冬季管护技术培训。

据了解:这是一次全面高效的产业培训。培训会上:徐家镇枣树村党支部书记夏云桃,就近年来全村青脆李的成功管护经验和增收措施,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尽的情况介绍。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农业农村部果树专家、研究员熊伟,就不同青脆李品种选育、脆李增糖提质、高效稳产,如何种植高抗“倒春寒”新品种等相关内容,对广大学员进行了系统的知识培训。



会上:徐家镇党委负责人崔道全,就乡村产业振兴和青脆李冬季管护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及培训注意事项,对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

来自该镇11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青脆李种植产业大户和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室内授课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市农技总站副站长熊伟、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文家斌等同志的细心讲解和动作示范,就青脆李修枝剪形、田间清杂,青脆李冬季施肥、树枝刷白和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观摩和田间操练。参加实际操作的各村干部群众,现场接受了文家斌主任的业务指导和点评。

据介绍:近年来,徐家镇充分发挥山地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加基地带农户和专业合作社示范、聘请专家常年指导等模式,发展青脆李一万二千亩,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户稳步增收。一个以青脆李为亮点,以优质肉牛、多种山羊和藏香猪养殖为依托,伴以青香核桃和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为主体的产业大镇,正在东溪河畔日益形成。

另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农户的青脆李冬季管护水平,以掀起青脆李冬季管护热潮;做好做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全镇青脆李产业,在高效管护的基础上,实现量和质的飞跃,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徐家大地上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