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不负青春,建功徐家,逐梦未来—徐家镇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2-01-28


122日,徐家镇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15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话题,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对加强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提出建议意见。参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党委政府无微不至关心关怀青年干部成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搭建了一个积极向上,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新形象大舞台,青年干部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徐家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镇平安建设办主任龚冬梅同志:徐家镇工作氛围好,可以感受到青年干部身上的活力,作为一名从村支部书记考录的公务员,想给弟弟妹妹们分享的经验: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要热爱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凡事多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镇社保所工作人员陈加同志:九年乡镇经验,让我体会到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四心”:常怀感恩之心、常怀责任之心、常怀自律之心、常怀敬畏之心。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刘兴兵:作为土生土长的徐家人,退役后又回到徐家工作,比其他人更清楚地看到了徐家近些年来的变化,也感悟到青年干部务必要多学习,长学识;多经历,长见识;多磨炼,长胆识。

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王晨宇同志:作为一名选调生,从2020年到徐家参加工作,完成了从学生到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也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学会了换位思考,为民谋利。在县委组织部锻炼的两个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才,也告诉自己要向他们多学习请教。

镇党群办工作人员向妮佑同志:确立目标的重要性、抓住机会的重要性、勇于担当不畏难的重要性,推荐大家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现在是一个有为者有位的时代,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热爱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事。

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胡美同志:徐家不是家,但我们要把它打造成家。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勤于学习,踏实工作,保持热情的心,常怀感激之情。

镇社保所工作人员田凯同志:来徐家工作以后,我有三个理解,一是理解了社保工作的意义所在,二是理解了人民群众的难处,三是理解了工作人员的不容易。

还有不少干部纷纷表示,基层工作的经历,让我们更加贴近人民群众,解民忧、暖民心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同时新时代下,对我们有更高的素质要求,我们一定要加强办事本领,用思想武装头脑,快速成长。

党委书记崔道全同志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对徐家青年干部提出了七点要求:讲政治、有规矩、顾大局、重团结、敢担当、乐奉献、见实效,并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年轻干部们要处理好五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分内与分外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上级与下级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同室与同事的关系。最后,希望青年干部们能始终持有上进之心和敬畏之心,不断加强自身本领学习,在农村这个大舞台定大有可为!

镇长胡建华同志给青年干部们分享了四个词语:态度、时间、定位、问题,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珍惜时间,找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未来一定属于有准备的人。

人大主席郑昌学同志给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并寄语青年干部:做事要执着,不浮躁,保持朴实的本色,端正作风,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多下村深入田间地头去学,主动增强阅历,最后希望青年干部们能不局限于工作岗位,不局限于徐家,要敢想敢闯敢干,做有远大理想的青年人!

党委副书记杜双双同志表示,党委政府非常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本次座谈会大家做到了畅所欲言,让我看到了徐家青年干部的朝气蓬勃。还寄语青年干部,要继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做到学习认真,工作较真;要有一股傻劲、拼劲、韧劲、干劲;要有勇有谋,有情有义,有近有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