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三举措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29

徐家镇三举措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防”,加强渝陕鄂三省乡镇护林互通,积极开展巴山地区护林联防会议,同步学习交流森林防火经验。共建信息共享平台,发布预警信息30余次,设立省级交际入林卡口2个,协同邻省邻镇人员共同巡林10余次。

二是着眼“宣”,发动镇村干部、护林队伍、青年团员、文明志愿者等群体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小常识,发放“禁火令”“封山令”10000余份。利用抖音、微信、QQ等平台发布相关视频和信息动态100余条,开展村级护林防火工作会15次。

三是全力“管”,建立镇、村两级林长+网格护林员责任体系全镇共村级林长23人,天保、生态护林员92人、专职消防队1支、义务灭火队9设立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观察哨4个,全镇林域实现动态监管。联合辖区派出所排查违规野外用火等问题,督导整改各类隐患30余个。徐家镇通过扛牢抓实三举措,确保达到“青山常绿、林中无火”的防护效果。(通讯员王云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