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主动作为,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日期:2022-09-30

徐家镇:主动作为,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15日,重庆中研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一行8人对徐家镇高洪村因灾房屋进行安全评估鉴定,让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据悉,徐家镇因灾部分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很多房屋从表面上无法判定受损程度,群众居住时心里总是惶惶不安。为确保住房安全可靠,消除群众不安情绪,徐家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委托具有资质的鉴定认证公司进行权威性鉴定。为保证鉴定结果权威性强、可靠性高,徐家镇择优选取,最终委托重庆中研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进行鉴定。



在鉴定过程中,需要对房屋墙面和柱体进行取样,会造成外观影响,少数群众坚决不允许取样,这也造成了鉴定困难。镇领导何成军主动入户,从多角度作户主思想工作,经过2个小时斗争,终于疏通群众的思想矛盾。鉴定工作也才真正开始,工作人员手拿专用设备、登记每处数据、拍摄外在图片,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经过数小时检测,房屋已全部鉴定完成,只需等待鉴定结果,群众悬着的心也即将落地,房屋安全、生命财产安全也才会得到最大保障。(徐家镇 陈霖/刘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