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徐家镇走上“自然国心”,开展“六讲”共话乡村振兴

日期:2022-10-11

徐家镇走上“自然国心”,开展“六讲”共话乡村振兴

(徐家镇 王云肖/王晨宇)为加快打造“自然国心”——鸡心岭3A级景区,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和“脱贫走向致富”的内生动力,930日上午徐家镇乡村振兴宣讲队走进渝陕鄂腹地的龙店村开展“六讲”。



徐家镇乡村振兴办主任针对当前工作重点为在场群众就如何申请富民贷、贷款须知以及农村户厕改造相关标准作详细讲解,让农户了解相关工作内容及流程;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对农机补贴、种粮补贴、农业保险等领域的补贴政策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和农业生产发展的信心。同时,工作人员重点对农村消防、农用机具、森林防火、粮食安全、动物防疫等农业安全生产知识进行集中宣讲,有针对性地提高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徐家镇党委书记就本次宣讲作总结并提醒在场观众:一是管理好中事务。时值国庆长假,外出或返巫要及时报备,提前进行核酸检测。自觉抵制“无事酒”、及时拆除、不乱建“活人墓”;二是参与村上相关工作。提醒在场观众警惕旱涝急转带来的灾害、对地灾隐患做到早报告、早预防、早撤离,听从村级工作人员的劝导。三是配合镇上开展工作讲清讲明徐家镇发展规划蓝图以及鸡心岭3A级景区打造工作重点,希望广大群众能理解、配合全镇制定的整体发展规划,呼吁人民群众要与党委、政府心连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龙店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