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 王中主持召开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2-21


2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中主持召开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领导黄作盛、黎中华、陈钢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烟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全县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烟草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劳动就业和促进群众增收等方面的重大贡献。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烟草产业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在稳规模、保供给、提效益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步,已成为全县“9+1”特色产业中产业链条最完整、发展基础最稳定、生产效益最突出的优势产业。

针对2023年烟草产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立足“十四五”发展目标和烟叶恢复性发展政策机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认真做好中长期产业规划。要提高烟叶品质,围绕武陵秦巴醇甜香型风格特色,发挥生态优势,深挖质量潜力。要提高产业附加值,围绕“粮经烟”协同发展目标,积极探索推广烟菜、烟粮轮作套作,加强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业附加值。要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加快生物质颗粒厂、农家肥厂及“巫溪小店”等烟农合作社实体企业升规进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产能和总体效益。要提高产业影响力,加强与烟草工业企业走访互动,增强合作互信,不断提升巫溪烟叶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要提高统筹组织能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督查考核,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烟草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2023年巫溪县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巫溪县烟草税收分成方案(送审稿)》《2023年巫溪县烟草产业发展资金支出预算表(送审稿)》等文件,明确了烟叶基础设施配套、防灾减灾保障、高标准烟田整治、职业烟农培育、烟农相关补贴等产业扶持政策。

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