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养老服务领域 >老年人补贴

巫溪县高龄津贴申请流程

日期:2021-11-11

巫溪县高龄津贴申请流程

  

一、申请条件:凡具有巫溪县户籍,年龄在100周岁及以上老年均可享受10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

二、津贴标准:每人每0元。

三、申报程序:凡具备享受高龄津贴资格的老年人,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证件,老年人因身体原因本人无法提出申请的,可由其家属子女代为申请,并提供家属子女的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材料。若申请人无子女或子女和家属无法提出申请,由申请人委托村村(居)民委员会代为申请。并公示7天。

四、审核程序:乡镇(街道)受理申请后进行核实无异后将申请人材料报送县民政局审核。

五、审批程序:乡镇(街道)民政办审核后报县民政局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通知并说明理由,符合条件的从审批的次月起发放高龄津贴。

咨询电话:徐家镇民政办13896217669;138963115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