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三变改革初体验,士气高昂向前进

日期:2020-07-10


三变改革初体验,士气高昂向前进


9日上午,长岗村召开了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会议,乡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义务监督员、党员一共60余人参会。

支部书记曾光禄介绍全县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概况,长岗村属于10个试点村之一,拟釆取“村集体十农户十龙头企业”的模式,将老百姓土地资源变资产、将县级拨付试点村涉农整合资金变成股金、让农民变成股民,将资产、资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到多吉林牧有限公司的核桃种植、藏香猪养殖等项目上,以保底分红的模式保障村集体和农民的利益,同时对三变改革的时间节点进行初步安排,制定了工作流程。驻村领导唐大荣强调,联产承包曾经创造了经济中国的辉煌,但近年来显示其局限性;由贵州六盘水市探索成功的“三变改革”经验是未来几年农村经济发展主要模式,是解决发展瓶颈的新举措,发展好了长岗将迎来新一轮经济增长,实现农民稳定增收。驻村第一书记吕文宾要求与会人员当好宣传员、志愿者、带头人,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搞好核桃等产业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户收入,用实际回报党的好政策,让长岗村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中崛起,在产权制度改革实践中完成华丽蜕变。


与会人员均表示出强烈的愿望想在这次改革过程中大显身手,70余岁老党员方耀明同志表示愿意在村民由“耕者有其田”到“耕者有其股”的转变中发挥余热,他说:“国家给我们长岗村这么好的政策,不干好对不起党的信任,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这是在给子孙后代造福,所以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