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卫健委、医保局到鱼鳞乡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2020-09-09

县卫健委、医保局到鱼鳞乡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99日,县卫健委、县医保局一行到鱼鳞乡调研健康扶贫工作,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在鱼鳞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乡党委书记金庆武汇报了百日大会战和国家普查以来鱼鳞乡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年老体弱的老年人不清楚自己的病种且无法坐车下城办理慢病卡,无法实现疑似慢病卡未办人员清零;二是老年人无法记住医疗保障政策,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有影响。鱼东村第一书记刘青艳指出,该村所有在家贫困户实现了慢病卡应办尽办,并且实施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五宋村第一书记李孝军指出:“由于群众知识有限,不清楚符合办慢病卡的病种,导致部分不符合办慢病卡的群众反映自己未办理慢病卡”,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县医保局副局长冉雪珉指出:“健康扶贫政策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求鱼鳞乡继续贯彻执行好县上的各项政策,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同时,他针对反应的老人无法坐车下城办慢病卡的问题提出了联系县中医院医生利用走访入户时间上门办理、委托乡卫生院办理等解决建议,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调研组一行下午还将到五宋村、长岗村开展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