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鱼鳞乡:千亩核桃丰收了

日期:2020-09-28

鱼鳞乡:千亩核桃丰收了

金秋时节,又到一年丰收时,鱼鳞乡长岗村千亩核桃进入采摘季。

近年来,鱼鳞乡依托县林业局的重点打造和支持,在长岗村689三个社打造了千亩核桃示范园,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农户以土地为基础,由公司负责打造和管理,核桃丰收后按照公司和农户三比七的比例分成。涉及农户118485人,其中贫困户35141人。

据悉,今年重点打造的1000亩核桃正式挂果,目前已基本采摘完成。本次共丰收青果10万余斤,由公司和农户共同负责采摘,采摘后由公司统一剥壳和烘干,农户按比例获取成品核桃。农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可自行销售,也可以委托公司代为销售。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所有的核桃都实现了不愁销,农户依托核桃增收几百到几千不等,实现了带动贫困户增加务工收入及核桃收益增收的双重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