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鱼鳞乡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日期:2022-08-10

        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为贯彻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近日,鱼鳞乡开展2022年危房改造动态调整工作。

鱼鳞乡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驻村领导、城建办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前往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宣传《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管理16条措施》,实地查看危房改造进度,与户主沟通了解情况后,指出建房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建议为建房工匠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鱼鳞乡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摸排要准确。各村(社区)干部要逐户摸排,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精准摸排;二是选址要安全。选址时要避让沟、河、峡谷和地灾隐患点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区域,尽量选择视野开阔、地基稳定的地方,同时由乡城建办工作人员协助农户避开“三大”红线;三是执行要严格。各村(社区)干部在摸排时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不能谎报瞒报,乡城建办应对照各村(社区)提交的摸排数据进行数据质量审核和实地入户核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