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鱼鳞乡便民助企出实招,把实事办到群众企业心坎里

日期:2022-12-25


便民助企出实招,把实事办到群众企业心坎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县委组织部的安排指导下,我乡扎实开展“便民助企先锋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

为切实做好老年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鱼鳞乡切实抓住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契机,为全乡60岁以上老人发放“暖心健康包”1113份。为老人们宣传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知识,耐心指导健康包中药品用药说明、抗原使用方法等,叮嘱监管,让符合要求的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为确保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过好新年,班子成员带领乡村干部全面走访慰问特殊群体128,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五保户、慢性病患者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礼包”,粮食等慰问品。


全乡老党员的生活,党委、政府记挂心头,乡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党员22,为老党员们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老党员健康、家庭状况,反复嘱咐老党员保重身体,希望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群众福祉多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引领广大群众参与村级建设。




   
 高度关注疫情措施优化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班子成员、各科室站所办全面走访辖区企业,深入辖区3个电站,多吉林牧公司,人川养殖公司查看情况,了解困难和制约因素,座谈交换意见和建议,收集问题5个,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我乡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机会,我乡联系在外创业成功人士19人,于1月17日,召开以“共话乡情 共谋发展”返乡成功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对鱼鳞发展踊跃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鱼鳞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希望在外成功人士和乡贤朋友保重身体、关心家人;发挥优势,宣介家乡;放手大干、返乡创业,共同为鱼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下一步,鱼鳞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 “便民助企先锋行动”落细落实,在春节前持续开展摸排、走访,帮助特殊人群、辖区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