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鱼鳞乡全面开展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

日期:2023-01-22

鱼鳞乡全面开展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

医保基金是广大群众的“救命钱”,基金使用的合规与否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119我乡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乡社保计生办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医保基金拉网式排查。

       

工作专班对我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进行排查,对留存、刷盗、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行为;人证不符、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套取医保基金行为;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排查。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我乡对辖区内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行检查“全覆盖”,全面清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的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