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鱼鳞乡:开展生态护林员签约仪式暨业务培训

日期:2023-06-01

鱼鳞乡:开展生态护林员签约仪式暨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生态护林员管理,提升生态护林员的业务能力和管护水平,近日,鱼鳞乡开展生态护林员签约仪式暨业务培训,54名生态护林员来到签约现场,进行签约和业务学习。

鱼鳞乡林业工作分管领导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生态护林员,遇到森林火灾如何处置、如何扑救,扑救火灾时如何确保自身安全以及护林员职责、林业病虫害监测、巡护系统使用等知识进行详细地讲解和培训。

鱼鳞乡主要负责人强调:生态护林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定期巡护责任区,对乱砍滥伐、乱征滥占、乱捕滥猎等毁林行为要坚决制止并第一时间上报,对森林火灾隐患要及时清除,林木病虫害现象要及时上报,全力维护好全乡森林资源安全。护林员们纷纷立下“壮志豪言”,表示将继续奋战在护林站线上,履职尽责,当好生态卫士,守护绿水青山。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林员们的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了生态护林员的业务素质,有效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及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