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到城厢镇上磺镇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3-11-03

王中到城厢镇上磺镇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3-11-03来源:巫溪发布大中小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城厢镇、上磺镇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眼标本兼治、常态长治,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销号,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副县长程开明参加。

王中一行先后来到城厢镇白新社区、新农村,上磺镇严家村、龙门村,实地查看土地整治、撂荒地复耕、图斑举证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分析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根本。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耕地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王中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严抓耕地违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因地制宜优化整改措施,不断加强项目质量监管和跟踪问效,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土地整治质量达标利于后期耕种。要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耕地保护政策家喻户晓,提升农户耕种积极性,保障种粮农民收益,让农民愿种粮、多种粮。要进一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农业生产各项服务,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业增产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