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12-07


为了深入了解全县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情况,12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兵、吴绍乾、刘家群、谭仁和、沈慎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巫镇高速鱼鳞互通工程项目和冷链物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项目责任单位和主管部门分别对政府债券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表示,巫镇高速鱼鳞互通工程和冷链物流中心既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抓手,又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紧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工作,打表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乡镇要做好对属地群众的宣传引导,主动和业主单位对接,相互配合,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不断完善我县城市功能、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县国资监管中心和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就财政运行、国有企业日常运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积极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债务工作给予肯定,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自觉依法管好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制定科学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定期清查,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要坚持守正创新,盘活国有资产,做到物尽其用,提高资产适用效能。同时,增强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形成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强大合力;要对专项债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实效性加大审查力度;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紧盯政府债务管理中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依法有效开展监督,推动构建规范、安全、高效的地方财务管理制度体系,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