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黄作盛到上磺中学、峰灵镇调研

日期:2023-12-16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先后来到上磺中学、峰灵镇,调研“组团式”教育帮扶、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安全稳定等工作,并走访监测户。
         在上磺中学,黄作盛一行认真听取了“组团式”教育帮扶和学校教学等情况。他关切询问支教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为巫溪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帮扶人才优势,学习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扎实开展“传帮带”和结对帮扶,着力打造教育帮扶新亮点,不断推动全县教育质效再上新台阶。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关怀支教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工作顺心和生活安心。
在峰灵镇谭家村的巫溪冬桃产业基地,黄作盛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及运行维护情况介绍。他说,巫溪冬桃品质优良,是巫溪农特产品的一张名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把冬桃产业越做越大、品牌越打越响。
调研中,黄作盛一行还来到峰灵镇大树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大树村二组,实地查看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情况,了解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把党建引领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用好微网格力量,用好“141”基层智治平台,培育乡村文化,着力建设大美乡村;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盯紧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拓宽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零容忍”,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