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30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审议《2024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聚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快推动开发区(园区)、国有企业、政企分离改革,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改革强大动力。要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把握烤鱼节、红池坝冰雪运动等消费热点,聚焦重点消费群体,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年底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全力抓好明年经济工作,科学细化明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既要体现“三个要高于”,又要“跳一跳、够得着”,确保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前期,经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2024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初步确定了实施“妇幼关怀”计划、“暖冬行动”等十余项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大限度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及早谋划,细化推进措施,注重推进实效,杜绝“形象工程”,切实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保障节假日市场供应,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矿山、燃气油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等的监测预警,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