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黄作盛到县档案馆检查指导档案馆安全工作

日期:2024-02-04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县档案馆检查指导档案安全工作,县委办公室、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参加。

         黄作盛一行走进档案库房、计算机房、办公区域、查阅场所等,重点对防火、防盗、防水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防预警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电气线路、用水管道、机电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建立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档案安全是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石,抓安全、保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县档案馆要时刻紧绷档案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随后,黄作盛一行来到档案数字化工作间,详细了解外包企业资质、现场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要强化档案服务外包的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提高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严格保密制度,严防档案失泄密事件发生。档案部门要主动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严格档案数字化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档案服务群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