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鱼鳞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率队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4-03-22

         3月19日至20日,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王波率队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谢大瑜,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璟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白鹿镇下坝村田间花香四溢,朵朵油菜花迎风摇曳,吸引着四方游客踏春赏花。王波来到“花海”,边走边看,与镇村干部、村民、游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王波指出,要依托油菜花海吸引力,坚持村景结合,探索实施“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实现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真正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通城镇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王波先后来到云台村、清泉村等地,实地了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便民服务综合体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他说,要加快建设村级综合服务体,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长桂村晚李主题公园,王波走进知李馆、智李楼、善李厅,了解主题公园建设情况,肯定该村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路径并取得实际成效的做法。他说,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在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王波看望慰问新轮换工作队队员,了解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工作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接再厉,久久为功,用真情、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再作新贡献。

座谈会上,驻镇工作队、通城镇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发言。王波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近年来巫溪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

        王波强调,要沉心静气完成好驻镇驻村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各类政策文件学懂弄通,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实干争先,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多做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兜牢兜住民生底线,落实好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积极推动群众就业,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致贫返贫。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守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环境治理、耕地保护等工作。要严守纪律,不逾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政治懂规矩,遵守好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

         王中说,加快推进兴村全面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镇工作队和各驻村第一书记立足巫溪实际,高位推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县守住防返贫底线作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巫溪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务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巫溪“绿色崛起”。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