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乡参加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农产品展销会成果丰硕

日期:2020-10-27

20201023日至25日,渝中区开展为期3天的“脱贫致富·携手同行”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抓住机遇,精心筹备,由乡党委副书记带队,荣禾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我乡参加展会,具有绿色、生态、健康、美味的“长桂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展销成果丰硕。

图为人流涌动的长桂荣禾展台

抓住机遇,展现长桂特色,是我们参加此次展会的根本目的”,长桂乡党委副书记汪大庆如此说道。此次展销会,为我们搭建了面对消费者更宽广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把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直接展示到消费者眼前。我们精心准备了高山特色优质产品—长桂万古珍蜜、高山核桃、黑苦荞、腊肉、粉条、香菇等,都是原生态绿色健康食品,产品上直接标有生产者的姓名,物可溯源,目的就是要保证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图为丰富多样的长桂特色农产品

从物品到商品,从农村到城市,道路曲折艰难。能有今天的“长桂品牌”,是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不断深耕产业发展的结果,更是各方帮扶单位倾情相助的共同成果。20195月,为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我乡积极探索三社融合发展新模式,汇集各方资源资金,成立巫溪县荣禾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扶贫车间,建成2条脱水加工生产线并率先通过SC(食品生产许可)认证。通过创新“党建+”公司管理模式,各村入股享受分红,确保群众和村集体为受益主体,发展壮大各村主导产业,一批极具特色的辣椒、豇豆、黄花、土鸡、香菇、蜂蜜、腊肉、中药材等长桂产品才得以走出大山,走进消费者眼帘。

图为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关注“长桂品牌”

为期三天的展销会,在渝中区发改委、菜园坝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我乡共现场销售农产品7万多元,同时收到多家单位意向订单,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今年以来,线上线下累计销售产品300余万元。此次展销会最大的收获,就是走进了消费者心中,倾听到了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者们的宝贵意见,为以后更好的打造“长桂品牌”指明了方向。

图为乡党委书记陈宁(右一)介绍我乡特色产品

借助消费扶贫,我们不仅实现了订单农业生产,即以市场需求为风向标,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更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打开了走向更高市场的大门,提升了“长桂品牌”知名度,让贫困群众和村集体真正能够享受到产业发展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产业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