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阅读相伴 打开乡村振兴新篇章

日期:2021-02-23


2月22日,长桂乡全民阅读活动在金桂村正式启动。

为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群众的素质和能力,长桂乡统战办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五进”活动,“进村社、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让群众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积极鼓励和引导村民培养阅读兴趣,热爱学习,读书充电,努力做有知识、好眼光、懂技术、会创新的新时代新型农民。

活动前,乡统战委员讲到:“阅读丰富生活,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成就人生。实施乡村振兴,我们要大力倡导农民培养读书的高雅爱好,农闲时光以读书为乐,在读书中反思进取,在读书中借鉴提高,在读书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增强自我致富能力,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有150余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学生们跟大家分享古诗词,农民伯伯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故事,长桂中心小学李世国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则读书的寓言故事,还有一农民老爷爷为大家演唱了山歌《共产党好》......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