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2-04

长桂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


2月4日,长桂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乡全体领导班子、应急办、平安办、农业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乡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乡党委书记陈宁首先传达了市、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龚均县长“十个一”“十个要”讲话要求。陈宁表示,春节临近,我乡面临的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仍是重中之重,关键是要做好摸底排查、监督执法、宣传防范和应急机制。一是乡应急办严格按照龚均县长“十个一”“十个要”部署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方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驻村领导、各村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大对各村安全工作指导督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严厉举措,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宣讲、大执法,实行干部包户加强对三轮车、电动车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摩托、客货、农机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摸清辖区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采取措施消除。


乡长汤洪平全面分析了我乡安全形势,部署我乡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受地理条件限制,道路弯大坡陡、临崖临水路段较多,海拔高、易结冰,安全等级低。首先要在危险路段做好安全警示标志,及时申请安装防护栏;对于冰雪路段采取封路严禁通行;同时,应急办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各村要以劝导站为中心,加强安全劝导和宣传教育。在森林防火方面,要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用电用火安全,各村以入户宣传为主,严防火灾、CO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春节临近,全乡干部要毫不松懈、严阵以待,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乡人民平安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