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1-03-18


3月18日,长桂乡人大代表对我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走访调研,由乡领导班子、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各村组成的人大代表,分别对我乡万古、孔梁、木杉、黄花等村走访调研,调查各村产业发展规划和实际开展情况,积极为各村更加有效发展本村产业提出建议,有序推进全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乡人大主席黄斌介绍,本次走访是按人大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在即将召开长桂乡十六届人民代表第八次全体会议前,就全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目的就是分析论证今年产业发展前进方向,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布局,为我乡“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坚实步伐。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每到一个村,代表们先实际查看产业发展现状,再组织召开座谈会畅谈村集体经济发展心得。代表们分别了解了万古村独活、木杉村土鸡、孔梁村黄花等产业情况,一致认为:各村集体经济都结合自身实际发展了主导产业,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就是要认真思考如何扩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让产品变商品、成本变利益。


产业要发展,基础在群众,归根结底也是为了群众。长桂乡乡长汤洪平强调,我们创新发展方式,成立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整合全乡资源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增收、入股分红、产品代销等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和产业利益。这次走访调研,让我们更加明白肩负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也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蓄积了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