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6

    近期,长桂乡组织全乡村民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接种工作。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各村干部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群众自我保护的健康意识,分片区组织辖区群众前往长桂乡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图为长桂乡居民在卫生院有序等待入院登记接种

长桂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事前摸清底数、制定计划,在接种当天由村安排专人组织协调,确保群众有效接种和往返安全。在乡卫生院接种现场,设立预检分诊台,前来接种的村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取号并出示身份证登记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操作技术规范,为接种者进行健康咨询,细心询问健康状况,讲解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后,前往接种室接种疫苗,接种完毕需到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若未发现明显异常方可离开。

图为居民登记后等待接种

接种过程中,村民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为老百姓免费接种疫苗,有这样的惠民政策我们健康无忧。黄木村干部蒲正彬表示,主动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我村有很大一部分村民居住在城内,来回交通不便,我们就组织专车接送,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村民都能第一时间接种疫苗

图为医务人员为居民接种疫苗

截至44日,长桂乡共完成134人接种疫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目标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