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四进”活动

日期:2021-04-15


2021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桂乡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在全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四进”活动,即普法宣传机关、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

本次活动首先在乡机关召开了动员宣讲会,乡长汤洪平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切实做好本次“四进”活动宣传全覆盖。其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案例,以案释法,重点阐释了非法储存制造枪支弹药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的不良影响,重点解读了国家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倡导各村委干部深入排查、积极宣传,维护好长桂乡的生态安全,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活动邀请了法律顾问走进长桂乡万古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法治讲座,主讲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主要从法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涵盖的16个安全领域进行了普法宣讲。校长谢良平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桂乡普法宣讲团还走进村社、走进辖区企业单位,利用网络平台和走村入户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模式,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通过派发读本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的方式宣传禁种铲毒、反邪防邪、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干部群众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线上专项法律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持续到4月底,在增强全乡群众参与感的同时,将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基层防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和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供稿:舒琴

单位:长桂乡人民政府

20214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