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西南大学专家团队赴长桂乡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调研

日期:2021-06-17

    6月16日,受长桂乡政府邀请,西南大学乡村振兴规划专家团队肖青院长一行七人,赴长桂乡开展规划调研。16日上午,在乡政府会议室举办了乡村振兴规划研讨会,西南大学乡村振兴规划专家团队成员唐丽桂、陈晶晶、周俏进行专题授课,肖青院长作指导讲话,乡全体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工作队等60余人参加研讨会。

    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特邀研究员唐丽桂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领域及存在的问题,指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五大盲目”误区,同时也阐明了克服误区应当作的具体思考,让乡、村两级干部对乡村振兴有了深刻正确的理解,丰富了内涵。


    重庆长策省情和规划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闰土工作室负责人陈晶晶,专题讲述了从村到县—新型集体经济的案例分析,以其亲身参与的丰富案例,深入剖析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利害得失,借鉴成功经验,汲取失败教训,对在乡村振兴中发展数字经济引发广泛思考。

作为一名资深的景观规划师、乡建设计师,周俏老师从专业角度,详细阐述了“微田园”这一全新概念,结合我乡金桂村“微田园”打造,讲解设计布局,最终体现理想的人居环境,让劳动也成为一种风景,令人耳目一新,无限憧憬。

    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地方合作办公室肖青主任强调,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各村支部书记作为集体经济发展第一责任人,要盘活盘清资源,实现资源价值化,不断加强学习,用新理念、新格局、新思想去推进乡村振兴。

  长桂乡作为县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着眼长远全局,重视顶层设计,特邀西南大学专家团队为全乡干部答疑解惑,纵深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按照“12345”发展思路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据悉,西南大学乡村振兴规划专家团队将对长桂全乡10个行政村展开为期3天的调研,为乡村振兴全面规划布局提供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