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暨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1-07-05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长桂乡于630日组织辖区内行政村、学校、电站、卫生院等多个单位共计60余人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暨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比赛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14名备战良久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既有放达脱稿的流利,又有侃侃而谈的从容,既有渊渟岳峙的深沉,又有荡气回肠的澎湃,搭配上或深情或恢宏的音乐、视频,再加上其中穿插的舞蹈表演和群体手语舞,让观众和评委们好好享受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获奖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服从安排,勇担责任,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场所有人在乡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人员肃穆立正,高举右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不断重温的意义,正在于此。


随后乡党委书记陈宁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他以旁征博引的广度、钩深致远的深度,以及引经据典的生动,通过赋能、创新、信仰、方法、作风五个方面,教给我们要从党史知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工作启示以及积极作为、终生学习的工作方法。


活动最后一项,是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洪流中续写荣耀与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