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参与筑屏障

日期:2021-08-06

近期以来,为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接种策略,及时构筑免疫屏障,有效筑牢防疫成果,我乡积极发动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取得良好成果,期间也发生了很多令人称道的温情画面


  

村民感恩,自发捐款。考虑到有部分村民接种不便的情况,各村分别安排了村干部私车作为“专车”接送,前往乡卫生院进行接种。我乡金桂村一村民谢可明乘坐“专车”接种疫苗后得知,村内征集“专车”义务服务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既感恩于国家的深切关怀,又念及村干部的无私付出,家境并不充裕的他毅然决定捐款1000元用于“专车”列支,在村干部的5次婉拒后仍不改初衷,坚持捐款。实际上,这类感恩相助的和谐画面并不唯一,早在之前,有村民看到“专车”吃紧,便自发的驱车无偿接送村民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

尽职护士,过劳晕倒。25日,乡卫生院95后的护士李芳在早上6时许便来到工作岗位上,村民群众事务繁杂,往往很早就来到乡卫生院等待接种,乡卫生院推己及人,对接种群众采取的往往也是“随到随接”的接种策略。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动员发动下,今天的接种人员踊跃而至,李芳自上午6时起一直忙于接种工作,未得丝毫间隙休息,午饭也来不及吃,直至下午2点,她在连续8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注射工作下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接种室,就在接种室的病床上躺卧休息20分钟后苏醒过来,而后进食补充体能,不过小憩一刻钟,便再披白褂,重回岗位。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免疫堡垒建设战役中,诸如此类的画面不胜枚举,可喜的是,在村民群众的热心支持和乡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乡目前已接种疫苗1350余支,实际常住人口接种率达到84%,“应接尽接”策略下形成的免疫屏障正在逐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