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微信定位”精准防控外出务工人员

日期:2021-08-16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按照县级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特别是外出务工返巫来巫人员,成为了重中之重。长桂乡菊花村坚持因地制宜,率先开展“微信定位”,精准防控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建立村级外出务工人员微信交流群,每天实时掌握行程动态,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让疫情防控不再因距离而变得无处可寻。



1 长桂乡菊花村干部集中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


  长桂乡菊花村支部书记刘祥彩说道,我们的做法很简单,但也很有效。首先,严格落实包社联户责任制,逐个同外出人员电话沟通,了解他们务工地址,建立村级在外务工人员台账然后,创建微信交流群,要求人员位置有变动的,实时在群里发送定位,这样我们第一时间掌握了他们的行程变化,也能及时提醒他们所在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区,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我们的做法得到了他们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现在微信交流群有103人,所有在外务工人员都能自觉报送行程,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加精准有效。



2 长桂乡菊花村外出务工人员每天在群内发送定位


  目前,长桂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全面推进重点管控、全民接种、值班值守、广泛宣传的同时,各村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微信交流平台,以情感为工作纽带,加强与群众沟通,体现对群众的关怀,让工作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干群连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